盈拓产品
Wintop Products

盈拓产品 > 铝合金电缆

1 2
盈拓铝合金电缆
规格:1-5芯,16-630mm²
特色:铝合金的导电率是最常用基准材料铜IACS的61.8%,载流量是铜的79%,优于电工铝的标准。在同等体积下,铝合金的实际重量大约是铜的三分之一。因此在相同载流量的面积上铝合金电缆的截面增加1.5倍左右时,载流量与电压降等电气参数与铜缆相当。
0
  1、导电率

铝合金的导电率是最常用基准材料铜IACS的61.8%,载流量是铜的79%,优于电工铝的标准。在同等体积下,铝合金的实际重量大约是铜的三分之一。因此在相同载流量的面积上铝合金电缆的截面增加1.5倍左右时,载流量与电压降等电气参数与铜缆相当。


  2、重量

在满足同等电气性能前提下,在使用大于铜缆两个规格的铝合金电缆载流量高于铜缆,其重量是铜缆三分之一,价格要比铜缆低。在某种情况下用铝合金电缆替代铜缆、可以减少电缆重量、降低电缆以及电缆安装成本,使安装工作更轻松。



  3、相关优点

铝合金电力电缆所具备的良好的机械性能和电气性能,使得它可以广泛应用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,如普通民用、高层建筑、电梯、大小型超市商场、地铁、机场、车站、医院、银行、写字楼、宾馆酒店、邮政电信大楼、展览馆、图书馆、博物馆、古代建筑、学校、电力大楼、公共娱乐场所、隧道、地下建筑、仓库,还可以用于冶金、钢铁、焦炭、煤矿电厂、输变电站、造船、石油、化工、医药、核电站、航空航天、军事、造纸等行业,以及家电、汽车、公共交通设施等等。


  3.1 抗蠕变性能
铝合金导体的合金材料与退火工艺减少了导体在受热和压力下的"蠕变"倾向,相对于纯铝抗蠕变性能提高300%,避免了由于冷流或蠕变引起的松弛问题。

  3.2 抗拉强度和延伸率
铝合金导体相比于纯铝导体,由于加入了铁、鎂、稀土等多种元素并采用特殊退火加工工艺,极大的提高了抗拉强度,且延伸率提高了30%,使用更加稳定安全可靠。

  3.3 热膨胀系数
热膨胀系数用来计算在温度变化时材料的尺寸变化。铝合金的热膨胀系数与铜相当,多年来铝连接器一直可靠地用于铝导体。且当今使用的大部分电气连接用都使用铝制造的,更加实用与铝合金导体,所以铝合金导体与连接器的膨胀和收缩完全一致。

  3.4 连接性能
铝合金导体相比于纯铝导体,由于加入了铁、鎂、稀土等多种元素并采用特殊退火加工工艺,极大的提高了抗拉强度,且延伸率提高了30%,使用更加稳定安全可靠。

  3.5 自重承载力强
铝合金改善了纯铝的抗拉强度,铝合金电缆可支撑4000米长度的自重,而铜缆只能支撑不到3000米,这种优势在大跨度的建筑物配线时体现得尤为突出。

  3.6 防腐蚀性能
铝固有的防腐性能源自当铝表面与空气接触时形成薄而坚固氧化层,这种氧化层耐受各种形式腐蚀,而合金中添加的稀土元素有能进一步改善铝合金的耐腐蚀性能,特别是电化学腐蚀。铝能承受恶劣环境的特点使其被广泛应用。

  3.7 柔韧性
铝合金有很好的弯曲性能,其独特的合金配方、加工工艺,使其柔韧性大幅提高。铝合金比铜的柔韧性提高了30%,反弹性比铜低40%。已班电缆的弯曲半径10-20倍的外径,而铝合金电缆弯曲半径为7倍的外径,更容易进行端子连接。

  3.8 铠装特性
国内常用的铠装电缆,大多采用钢带铠装安全级别低,在受到外界破坏时其抵御能力差容易导致击穿,安装成本高加之耐腐蚀性能差,使用寿命短。而我们根据西方发达国家标准开发的金属连锁铠装电缆,采用铝合金带连锁铠装其层与层之间互锁结构,保证电缆能承受外界较大的冲击力,即使电缆遭受较大的压力和冲击力时,电缆不易被击穿,提高了安全性能,铝合金连锁铠装电缆不会产生涡流,减少了电缆自身损耗,提高了供电质量。同时铠装结构使缆芯与外界隔离,即使在火灾时铠装层提高了电缆的阻燃级别,降低了火灾的危险系数,铝合金连锁铠装电缆其重量轻敷设便利,可以免去桥架安装。能减少20%--40%的安装费用。根据适用场所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外护套层电缆,是铝合金电缆的用途更加广泛。

  3.9 紧压特性
单从体积电导率方面考虑铝合金不及铜,但是我们开发的导体不仅从材料性能方面做出了改进,而且在工艺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突破,我们采用超常规的紧压技术,异型线的紧压系数能达到0.97,使绞合体线芯如实心导体,明显降低线芯外径,提高导电性能,在同等载流量的情况下导体外径只比铜缆大10%。

  盈拓铝合金电缆产品结构图

YJLHV

YJLHV22

YJLHVS2

YJLHS


  盈拓铝合金电缆产品参数结构


序号

型号

电压等级

产品名称

芯数及截面

产品图片

1

YJLHV

0.6/1KV

铝合金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

1-5芯

16-630mm²

2

YJLHS

0.6/1KV

铝合金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铝合金带联锁铠装电力电缆

1-5芯

16-630mm²

3

YJLHVS2

0.6/1KV

铝合金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铝合金带连锁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

1-5芯

16-630mm²

4

YJLHV22

0.6/1KV

铝合金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

1-5芯

16-630mm²

请扫描二维码
关注盈拓电缆微信
联系我们
  • 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工业东区
  • www.wintopcable.com
  • 24小时客服热线:
关于我们
成都盈拓电缆制造有限公司,位于天府大都市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工业园东区,是一家集产品研发、生产、销售、服务为一体的企业。公司稳健而充满活力…
关注盈拓电缆微信
Copyright ©2024 成都盈拓电缆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蜀ICP备16008279号